標題: 現場可程式化閘陣列的邏輯合成

關鍵字: 現場可程式化;閘陣列;邏輯合成

摘要: 在本論文裡,我們提出一些方法來改進mis-pga 裡面的Roth-Karp分解法。mis-pga 是一種用來作成以記憶體為基礎的現場可程式化閘陣列的電路,譬如Xilinx晶片電 路。而其中的Karp分解法是一種很有效率的方法。然而在Karp分解法中仍然有很多 的問題尚未解決,這包括變數的選擇和編碼的問題。 Karp分解法乃從輸入變數中挑出五個變數。然後藉此Karp分解法可以求得最佳的結 果,以使得輸入的邏輯函數轉成Xilinx的架構。但現在mis-pga 的程式裡,對於如 何選擇這五個變數,並沒有提出任何方法。我們的研究便是提出一套演算法來找出 較好的五個變數。並且為了使用這套演算法,一個改良的分解法將被提出。 在使用了這些分解法之後,便須要對每個群集給予適當的碼。我們解決這個編碼的 問題基於兩種目地,一個是為了G節點而編碼,另一個是為了A節點而編碼。 實驗結果顯示這些改良的功效。我們也將結果和原本的mis-pga 及其它邏輯合成工 具加以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