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符合人類視覺模式的模糊化影像處理系統

關鍵字: 人類視覺模式;模糊化;影像處理系統

摘要: 本論文提出一系列嶄新的影像處理系統體系,它是以人類的視覺模式為基礎,並利 用模糊集合的觀念做為視訊的評估。考慮在人類視覺系統中對於背景亮度和空間頻 率的敏感性,併合濾波和遮罩處理,建立一個非線性視力臨界空間模式,經由此模 式失真量測所產生訓練數據的反應,藉以估計定性的診斷策略,並利用模擬一般性 規則與關聯性推論方法,模擬高階視訊中央處理系統。 此一視覺模式成功的應用在影像品質評斷,影像壓縮和影像強化處理,經由視覺模 式的加入,其處理效能較一般影像處理系統,在主觀的視覺品質上有顯著的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