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回授控制系統設計

關鍵字: 控制系統;系統性能;強健研究;電子工程;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本論文使用H∞理論,增益界限、相位界限及回差等式(return difference equa- lity) ,達成系統強健穩定設計;並以極點、零點安置,參考模式,與LQG 最佳化 ,同時滿足系統其它性能需求。 本論文提出之極點、零點安置參數化設計法則,可確保系統內部穩定,參考信號追 蹤,及多變數系統之輸入-輸出解耦。多餘之自由參數則用以求得最小控制信號, 或強健穩定及最佳化之條件。 本論文亦提供另一設計方法,經由求得控制器參數與系統強健穩定度量-增益、相 位界限之關係,進而使設計之閉迴路系統與參考模式轉移函數之差量H□-norm 減 小,則此系統具有預知之強健穩定度量,且能滿足系統性能需求。 本論文亦提出一參考模式LQG 最佳系統設計法則,經由目標函數最小化,而達到最 小控制輸入,參考信號追蹤,雜訊及干擾抑制之功能;同時也推導此系統滿足回差 等式之條件;而Wiener-Hopf 最佳控制問題則可視為本論文結果之特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