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灣中小企業企業主的產品創新途徑及其相關因素之探討

關鍵字: 知識獲取;產品創新;knowledge acquisition;product innovation

摘要: 本研究訪談了15家台灣中小企業企業主以了解他們產品創新的途徑及成功的因素。研究發現,有較高產品創新的企業主的學歷較高,但年齡與工作的年資則與低產品創新的企業主相近。在組織學習方面,資訊蒐集的管道數量與產品創新程度沒太大影響,但所收集的資訊內容則有差異,高創新的企業主會蒐集較多國內外專業知識的訊息,低創新的企業主則偏向蒐集同業的訊息。此外,高創新組也比較會尋求專家的協助,而低創新組主要靠企業主一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