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超媒體排版系統雛型

關鍵字: 超媒體;排版系統

摘要: 超媒體(Hypermedia)是一種新的儲存、取擷與展現的技術,而複合文件 (Compound Document) 則被使用於支援超媒體系統中複雜的文件架構之上。 在本論文中,我們提出一個使用於電子排版上的超媒體排版系統(Hypermedia Pub- lishing System) ,這是一個植基於超媒體技術與複合文件概念上的架構。我們並 嘗試著在微軟的視窗環境下發展它的雛型,以求展現其較傳統電子排版較佳之表現 。 在我們的系統中,使用了一些超媒體技術的優點來輔助桌上排版。它提供寫作的人 一個非線性的思考寫作環境,更進一步研究之後,更可提供多作者一個合作與共享 資源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