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三度空間下有效的尋找等位面的演算法

關鍵字: 三度空間;尋找;等位面;演算法

摘要: 在視覺化的研究領域中,我們經常希望能夠透過交談式的方式,找到位於三度空間 資料裡的等位面。然而,要完成這樣重建曲面的工作,由於頗為耗時,顯然在速度 上遙不可及。我們依據一個精心設計的資料結構,加速了等位面重建的過程。給定 一個臨界值,這演算法快速地搜尋臨近的八分樹節點,當此八分樹搜尋完畢,所有 通過臨界值的空間方塊全部找出,對每一個空間方塊,利用傳統的產生曲面的方法 ,估計並產生所需要的等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