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可容錯處理機陣列之整合診斷與結構重組程序

關鍵字: 處理機;陣列;整合診斷;結構重組程序

摘要: 近來,由於在電腦網路及作業系統方面的長足進步,分散式計算愈來愈吸引人們的 注意。共享記憶體是一種既有效且有用的工具,其可用於各個工作元間的通訊。所 以我們希望不僅能在單一機器上使用它們,也希望能將其功能延展至分散式的環境 上。在此論文中,我們將描述有關於一個名為Moony 的分散式共享記憶體的設計與 實作。Moony 結合了網路結構的擴充性與利用共享記憶體寫程式的方便而提供了共 享記憶體的抽象概念。其中,Moony 被製作在一些使用UNIX類之作業系統(其能支 援BSD Socket與System V IPC)工作站的應用層面上。Moony 提供了網路的透通性 ,使得使用共享記憶體不必考慮網路界限的問題。此外,對於機器故障的情形,它 也提供了容錯的能力。根據初步的效能評估顯示,分散式共享記憶體是可行的而在 鬆弛耦合的環境下Moony 能提供更有用且更相容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