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分散式監督器之設計與實作

關鍵字: 監督器

摘要: 對於存在的系統,如 Mach 和Masscomp等,所提供的監督器機制有四個主要弱點: (1)無法提供容錯功能(2)依賴核心的程度很高(3)無法直接應用在分散式 環境(4)使用者對於Light-weight process的處理必須具有很好的背景。本篇碩 士論文主要在詳述一個支援設計監督器,並且使監督器容許硬體失效的分散式監督 器機制-DISMON,同時架構監督器在應用層次,非核心層次,使得監督器具有可攜 性和容易設計的特性。為克服硬體失效發生後,建立新備份監督器的困難,本篇碩 士文提出新的方法和條件式的進入監督器演算法,分別推進和加快正在執行的監督 器達到可復原的狀態。一個用來編繹類似C語言撰寫的原始監督器程式碼,為可被 cc編繹器編繹的目的監督器程式碼之前置編繹器-mongen已經被發展。藉由一個代 理人為主的名稱伺服器,監督器程序呼叫是完全透明的。DISMON機制已被實作在一 個使用Sun RPC 機制為基礎的區域網路上,但是Sun RPC 伺服器的執行行為已被本 篇碩士論文所提出的監督器架構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