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愛可諾近似法來解電子與氫原子之散射問題

Application of Eikonal approximation to the electron-hydrogen sacttering

在本論文中,我們用愛可諾近似法來處理電子與氫原子的散射問題,其中假設入射 粒子運動軌道是雙曲線的形式,由計算出的散射截面與已知的實驗結果比較來決定 軌道的偏折程度。當入射能量低於50eV時,計算中加進入射電子與氫原子中電子交 換效應的修正。在與實驗數據比較後,可以確定雙曲線軌道模型比直線軌道模型的 愛可諾近似法更適用於處理50eV-200eV 能量範圍中的電子與氫原子之散射問題。 #9303242

愛可諾近似法; 電子; 氫原子; 散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