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噴射火焰之紅外輻射放射研究

關鍵字: 懸浮粒狀;多孔性介質;輻射燃燒器;Particle Suspension;Porous;Radiant Burner;

摘要: 方面,討論非散射狀態下的輻射熱傳問題,則源函數可 體輻射強度之乘 績;然後將源函數代入輻射熱傳統御方程式 鶹蝞g強度與熱輻射通量。而 積分邊界,則是考慮去尖端圓錐 C我們除了考慮均勻溫度分佈之輻射熱傳 問題外,並且根據實 痕G,利用數學函數來模擬溫度場與CO2濃度場在空 間中的分 鷇Ёq常具有容積性與方向性。雖然均勻溫度場所具有的容積 ‘鱆瑭芘□例如:基部之頻譜放射率,會隨著R值的增加而變 的方向性, 則會導致:對於非均勻溫度場與CO2濃度場的輻射熱傳問題,若以均勻之 溫度場來模擬,則會造成相反的結果。 髡釆Q射火焰之紅外輻射頻譜、溫 度場與CO2濃度場的量測 U種物理參數,如:空燃比、觀測的距離與視角 等對實驗結果的 @度場與溫度場方面,均呈現不錯的穩定與軸對稱性。在 徑向 饇玫竣嬪G;軸向的分佈則隨著Z軸的增加而遞減。在熱輻射強 痕G 顯示出:熱輻射強度會隨著觀測距離的增加而衰減;亦會 荍幭隉A至於變 大或變小端視視角通過的溫度及CO2濃度是高或 □-5μm波段的濾鏡,但 是,整體而言,其與我們所模擬之溫 下,計算出之頻譜熱輻射強度有相 同的趨勢。且其趨勢與CO2 漱嬪G類似,主要的原因除了熱輻射強度與溫 度有關外,CO2的 A正好落在我們所要討論的3-5μm紅外輻射頻譜內,故其 濃度亦會影響熱輻射強度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