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YZE THE BIFURCATION PHENOMENON OF THE AIRCRAFT USING A PREDICT-ITERATIVE METHOD

數值分析對非線性系統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大部分的非線性系統都是非常複雜 的。其中最重要的平衡點的問題,在非線性系統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以往在分析 非線平衡點的問題時,皆以牛頓法解之。而傳統牛頓法存在著只能對單一平衡點計算 的缺點。本文將研究一牛頓法之修正方法,解決傳統牛頓法之缺陷,以利於我們分析 非線性平衡點分叉的現象。 我們將上述牛頓修正法使用於分析三階飛行器中平衡點變化的現象。由分析可以得知 平衡點穩定的情形,並藉由最佳控制中LQR設計,以控制平衡點的穩定性。

自動控制工程; 控制工程; 電腦; 數值分析; 非線性系統; 三階飛行器; AUTOMATED-CONTROL-ENGINEERING; CONTROL-ENGINEERING; COMPU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