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Measuring Coupling And Cohesion of an Object-Oriented Program

關鍵字: 耦合力;內聚力  ;物件導向  ;資訊;電腦科學;INFORAMTION;COMPUTER-SCIENCE

摘要: 耦合力和內聚力量測在結構化程式中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資訊流是耦合力和內 聚力的主要來源,而信息傳送則定義了物件導向軟體的資訊流。此論文中,我們提出 一套以資訊流為基的量測方法,專用於測量物件導向軟體的耦合力和內聚力。在驗證 方面,我們用 Weyuker 所提出的特性來評估我們所提出的量測方法。 除此之外,我 們還利用 Basili 等人所提出的實驗架構和以列入 IEEE 標準,編號 1060 的驗證方 法來設計一個實驗,對目前已提出並用於測量物件導向之耦合力的方法做驗證,當然 包括我們的方法在內。在驗證過程中,我們採用四個準則並搭配相關的統計模式加以 分析。而實驗結果顯示,我們所提出的五個方法中有三個滿足所採用的準則之特性, 同時也較其他之前提出的方法好。這表示我們所提出的這三個量測方法具有品質評估 、品質控制、以及品質預測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