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新型1.2伏特高速動態電流偵測數位邏輯電路

關鍵字: 電子工程;低電壓;高速;電流;ELECTRONIC-ENGINEERING;CSTSPC;CSTFPC;Low-Voltage;High speed;Current

摘要: 低電壓低功率積體電路是攜帶式電子系統的關鍵組件。為了配合這個趨勢,本篇論文 提出之二個新型動態電流偵測高速數位邏輯電路,一為單相位時之電流偵測高速邏輯 電路(CSTSPC),一為四相位時序電流偵測高速邏輯電路(CSTFPC),它們適合應用 於1.2伏特低電壓低功率系統中。由於要在1.2伏特低電壓的環境下工作,我們採用電 流偵測的操作方式會比用傳統電壓偵測的操作方式有更快的偵測速度,而且電流偵測 操作方式不會有直流功率消耗。依此發展出的兩種新型動態電流偵測高速數位邏輯電 路(CSTSPC,CSTFPC)其速度可達到現有傳統單相位時序邏輯電路(TSPC),四相位 時序邏輯電路(TFPC)的兩倍,且具有較小的功率延遲乘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