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2伏特2G赫茲的CMOS相鎖迴路

關鍵字: 電子工程;相鎖迴路;電壓控制振盪器;多係數除頻器;相頻偵測器;電荷充式濾波器;ELECTRONIC-ENGINEERING;PLL;VCO;MDIV;PFD;CPF

摘要: 本篇論文描述2伏特2G赫茲的CMOS相鎖迴路積體電路,它包含電壓控制振盪器( VOLTAGE CONTROLED OSCILLATOR),多係數除頻器(MULTI-MODULUS DIVIDER),相 頻偵測器(PHASE-FREQUENCY DETECTOR),和電荷充式濾波器(CHARGE-PUMP FILTER )。 電壓控制振盪器為負電阻電感電容的射頻振盪器,其振盪頻率是由可調式電容所控制 ,輸出頻率從1.9GHz到2GHz。電流模式非同步係數除頻器可除頻倍數從128到256,共 32個除數。一個重新同步的電路是為了降低非同步除頻器從第一級到最後一級,因為 傳輸延遲所造成的相位雜訊而設計的,相頻偵測器比較輸入參考信號與除頻器除頻後 信號的相位及頻率差,輸出充電UP和放電DN的數位信號,電荷充式濾波器將相頻偵測 器的數位輸出,轉換成電壓控制振盪器所能接受的類比輸入訊號,以控制振盪器的輸 出頻率。本論文所有的數位電路是由改良型電流模式邏輯構成,以減小電壓源雜訊的 影響。 這個相鎖迴路是用0.6um SPDM CMOS的單晶製程製造,此積體電路包含pads所用面積 共3mm*3mm,當工作在電壓-2V且最大輸出頻率2GHz時,總消耗功率是154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