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ctive Integrated Leaky-Mode Antennas

關鍵字: 微帶線;格林阻抗積分方程式;電信;電子工程;TELECOMMUNICATION;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一種微帶洩漏模天線由微帶線在基板的一面而單一平面電路在基板的另一組成,洩漏 的產生是激勵微帶線的第一高次(奇)模。而此一洩漏模則是經由基板另一面的槽線 利用電磁耦合激發。此一饋入設計為單一平面,因此不需要貫穿孔,並且易於與主動 電路連接。 當此一微帶洩漏模天線置於一部份打開的波導時,成為一種準平面波導結構,理論分 析根據嚴格的格林阻抗積分方程式法,顯示此一新型準平面洩漏波天線,對其結構參 數具有寬頻可調範圍,對於微帶洩線的寬度變化則不顯著,量測的相對功率吸收結果 顯示可用頻率範圍與理論預測相符,量測的幅射場型亦與理論計算一致。 利用主動積體洩漏模天線觀念設計的微波源模組的基本研究已實現,此一新奇的天線 模組利用微帶線或為輻射元件並採單一平面技術設計主動電路,量測的X-頻段傳輸 型式注入鎖定主動積體天線源模組證實此一設適合線性組合的準光學主功率合成,利 用諧波平衡分析所提出的主動積體天線顯示量測與分析的頻率與功率位準相符,同時 量測與理論的輻射場型亦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