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Herbasolide 全合成及分子異構控制研究

關鍵字: 應用化學;化學;乙烯分子;膽固醇;APPLIED-CHEMISTRY;CHEMISTRY

摘要: 我們的計畫分三個部份,第一個部份是關於herbasolide 之全合成。在未知其絕對構 形的情形下,我們以D-(+)-10- 梓腦磺醯氯為起始物,結果合成ent-herbasolide 。 第二部份是關於螺烯分子之不對稱合成研究。我們希望以膽固醇分子為模板來達成光 學誘導之目標。第三部份是關於順反式1,2-二苯乙烯分子之異構控制研究。我們計畫 利用適當長度之二酸與順反式1,2-(4,4'-二胺基二苯) 乙烯分子之間的分子辨識作用 而能控制此1,2-乙烯分子照光後之平衡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