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像方遠心系統的光學設計

關鍵字: 光電工程;光學;OPTI-ELECTRONIC-ENGINEERING;OPTICS

摘要: 《朱子語類》不僅保存朱子的學說思想,而且其中所輯錄龐大的口語更代表宋末的 白話。如前所述,早期白話可追溯到唐代《禪宗語錄》,然而,這並不是說唐以前 沒有白話。每一個時代都有反映那個時代的口語語言,而跟現代白話相近的早期白 話較容易在唐代《禪宗語錄》、白話詩、宋儒語錄和宋代通俗文等發現。《朱子語 類》則較別的文獻更保有豐富的白話資料。 就早期白話來講,它與經典□面的文言文,在詞彙上有所差別,語法成分上也有迥 然不同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