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N EMPIRICAL BAYES PROCESS MONITORING TECHNIQUE FOR MULTIVARIATE DISCRETE DATA

關鍵字: 多變量;經驗貝氏;Empirical Bayes;Multivariate discrete data;Control charts;Quality control

摘要: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發展出經驗貝氏監控法來監控多變量離散資料。將生產品中不良品的個數視為多項式分配,其中將產生不良品的機率定為Dirichlet分配。分別用動差法和最大概似估計法去估計Dirichlet分配中的參數,並經由模擬的結果中我們得知最大概似估計法較準確。我們經由每一種缺點之個數的分配來建構控制圖。由於資料是離散型分配,為了使假警報發生率為固定,我們採取隨機化之控制上下界。最後舉一個例子,說明整個監控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