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側邊運動偵測之影像晶片設計

關鍵字: 影像晶片;動態偵測;Vision chip;Motion detection

摘要: 本論文之主旨在設計一可偵測側邊物體運動及接近之影像晶片。所設計之側邊運動偵測電路能偵測動態影像之移動狀態。藉由此動態偵測電路可以判別出動態物體的運動狀態是越來越接近或是越來越遠離。動態偵測電路之功能及效能均由Hspice模擬驗証並整合至一20×20 pixel的影像晶片中。此影像晶片使用TSMC 0.35 2P4M的CMOS製程,總晶片面積為2.48×2.42 。經過測試後發現,雖然本晶片中的電壓比較器其輸入端之偏移電壓過大,以致無法有效將各pixel感光結果相關聯,但所設計之晶片於兩個極端狀態中的測試結果與預期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