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在需最佳化耗電量之即時分散內嵌式系統中以list排程法為基礎的工作排程法

關鍵字: 工作排程;即時;內嵌式系統

摘要: 在需要最佳化電量的即時系統的研究當中,大多數都選擇以基因演算法做為方法的基礎。但是基因演算法相當地耗時,故在總工作執行時間不長的情況下,基因演算法的計算時間過長導致其實用性大為降低。在本篇論文當中,我們針對此缺點設計了一個新的工作排程法,名為Power-Aware List Scheduling method (PALS)。PALS是由傳統的List排程法演變而來,我們將List排程法的步驟加以延伸,多加了二個步驟使得我們有機會讓系統的耗電量降低。在模擬的實驗當中,我們比較PALS與基因演算法Constrained Genetic Method (CGM)的效能,發現在工作個數多與處理器個數多時,PALS的效能超越了CGM,而且PALS僅需幾分鐘甚至幾秒鐘來完成排程,但CGM則可能需要數小時,故PALS較CGM更適合在工作數量與處理器數量多的情形下做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