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互動式多媒體行動教學評量系統之設計與實作

關鍵字: 互動式多媒體;行動教學評量系統

摘要: 近年來,平板電腦、電子書包、個人數位助理(PDA)等個人化電子載具技術已十分成熟,人們的接受度及購買度也愈來愈高。我們希望設計製作出一以數位多媒體為內容之行動教學、評量系統,藉以提供一種整合性教學模式之可行方式。有別於目前市面上眾多之網頁學習系統(Web-based Learning System),我們規劃在系統中提供由老師控管學生目前應學習內容的機制,並有即時線上評量、自動化閱卷的功能。在教材、試題內容方面,可藉由此系統所提供的介面元件來與既有的網頁學習系統進行訊息傳遞以達到共享的目的。系統中亦提供學生資訊狀態管理、問題詢答、語音錄製傳輸、聊天室等功能。並將整合即時視訊、音訊與遠端服務模組,以期能呈現一理想之互動式多媒體行動教學評量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