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不同促銷方式對消費者知覺價值與購買意願之影響--以旅遊產業為例

關鍵字: 旅遊產業;知覺價值;購買意願;tourist industry;perceived value;purchase intention

摘要: 本研究希望先對過去的促銷方式的分類予以釐清,論文主要探討消費者對於促銷方式之購買意願,並加入了知覺價值,欲了解消費者在產生購買意願之前,是否會對目標產品產生一個知覺價值,此一知覺價值是否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另外透過價格水準的分類,了解消費者對於高低價位水準的商品是否有較偏好的促銷方式,最後,針對本研究之主題進行實證,探討促銷對於知覺價值與購買意願的模型當中是否顯著,提出對實務上的建議。   本研究以曾經從事國內旅遊之國民為研究對象,設計四種不同促銷類型及二種價位之問卷,總計回收有效問卷為320份。經過實證結果的分析,得到下列結論: 1.消費者對於金錢性的促銷方式有較高的知覺價值與購買意願 2.消費者對於立即性的促銷方式有較高的知覺價值與購買意願 3.消費者對於高價位商品的金錢性促銷方式較低價位有更高的知覺價值與購買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