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種擾動區塊循環矩陣種類的特徵曲線問題

關鍵字: 特徵曲線;eigencurve

摘要: 關心的是,對於 任意固定,擾動區塊循環矩陣 種類的特徵曲線問題。這裡 是(微波)純量積因子且 表示混合邊界常數。 是一個區塊循環矩陣只有在 。對於每個 , 的特徵值包含它的區塊矩陣作線性組合後的特徵值這件事是已經被知道的。這樣的結果被稱作對於 的降低特徵值問題。在這篇論文裡,我們得到二個主要結果。首先,對於 的降低特徵值問題被完全解決了。 的降低特徵值問題也得到一些部分結果。第二,對於 和 利用微波方法控制混沌,扮演必要角色的第二大特徵曲線問題將被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