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T-S模糊模型及可變結構控制在軌跡追蹤之研究

Study of Trajectory Tracking via the Combination of T-S Fuzzy Model and VSC Approaches

本論文主要是對於T-S模糊模型應用在反飛彈中途導引控制律之研究,將反飛彈導引至目標位置,並以希望的角度進入敵方飛彈之彈道面,如此反飛彈的偵測器即可容易地偵測到敵方飛彈,以提高攔截成功率,而導引律是應用了T-S模糊模型(T-S Fuzzy Model)與可變結構控制(Variable Structure Control) ,使用我們所設計之控制律,則可導引反飛彈至目標位置及希望的角度,即使有干擾及不確定因素時,依然可以達到目的。另外我們也已成功地將此導引控制律應用在兩軸機械手臂系統上。

T-S模糊模型; T-S Fuzzy Mod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