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抽象版畫66-02

關鍵字: 楊英風;版畫;抽象版畫66-02;抽象版畫

摘要: ? 抽象版畫66-02?作於一九六六年,是楊英風旅歐時期,寓居羅馬時所創作的抽象版畫作品。與? 力?等楊氏作於羅馬的抽象版畫相似,? 抽象版畫66-02?同樣是利用完全浸濕的紙飽吸墨汁與顏料,將其摺皺後轉印到畫布上而成,? 抽象版畫66-02?組合了數張吸收了墨黑、鈷藍,再局部渲染著鉻黃的畫布,楊氏並未刻意使皺折紙張,每一張紙片色彩上也大致相同,但僅僅藉由拓印顏料載溽濕的紙間流動,以及偶然出現的留白,? 抽象版畫66-02?在單純中已顯現了無與倫比的色彩變化。? 抽象版畫66-02?等抽象版畫作品的存在,代表著旅歐期間在繪畫上回歸寫生的楊氏,實際上並未放棄版畫媒介的創新實驗,仍舊具有突破以往形式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