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

依作品創作的年代看來,此作應該是楊英風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當時為師範學院)念藝術系時的習作。畫面的色彩豐富,是一座百花齊放、生機盎然的花園。楊英風對於花園裡的植物描繪的並不仔細,只用粗略的筆觸表現其顏色,遠方的景物則用墨黑色的顏料淡化處理,以表現出遠近的感覺。畫面前方的花圃的形狀並不是正方形的,而是呈現不規則狀,並由右下角延伸至左上方,讓觀者的視線不由自主的依此行進,而將重點集中在花圃上的一棵較高的植物上。此棵植物似乎是全畫的重點,後面那些色彩豔麗的花竟成了陪襯這棵綠色植物的背景!

楊英風; 繪畫; 水彩; 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