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作完成於一九九一年,延續「飛龍」系列的飛勁奇宕、昂藏騰霄氣象,尤其在書法的抽象結體及靈動韻律裡,雄暢奔邁的體勢,展現出精銳的時代風貌。作品文化意象,轉化對於資訊時代的快速發展描述,再度將象徵知識、資訊、智慧及傳播迅速等特質的「磁帶」樣式,結合代表中國文化精華--龍的象徵,用以表述在新世紀裡,實是東西方文化精髓的巧妙結合。而以藝術家的眼光,作品之向上耀進意象,乃現代日新月異的追求進展,強調出人與宇宙的無限祈望,利用尋覓永恆卓越,使生命力更加旺盛,使地球常新,進而發展生生不息的精進意義。

楊英風; 景觀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