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為宇宙陰陽相濟千變萬化之象徵

為《明日世界》第十四期所設計之封面,一九七六年二月一日出版。此作與一九七五年楊英風為《蘭陽》創刊號所設計的封面作法相似,均是用粗獷的線條及相似的顏色創作。以大弧狀淺藍及深藍相間的線條,表現海面上波淘洶湧的感覺,前端還有因大浪翻滾而產生的浪花。一條橘紅色的龍從水面躍起,爪子強而有力,前爪還有類似太極的圖案,並散發耀眼的光芒,往天空?射出去,渾身充滿力量,正呼應「龍為宇宙陰陽相濟千變幻化之象徵」的主題。楊英風只畫出龍的身形,並未對龍身的細部詳加描繪,橘紅色的龍在藍色的天空及海洋的映襯下更顯突出。黃綠線條相間的山,可調和畫面顏色,增加色彩卻不單調。

楊英風; 美術設計; 龍為宇宙陰陽相濟千變萬化之象徵; 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