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自身排列高分子薄膜太陽能電池之開發(I)

關鍵字: 太陽能電池;高分子;微接觸列印;型態學

摘要: 「自身排列高分子太陽能電池」為一以自身排列高分子之方式發展高效率有機太陽 能電池之研究計劃,電池元件之基板將使用微接觸列印及相關之軟式列印技術定義圖 案,高分子混合物將隨著此圖案自身排列,預計形成之高分子型態將有助於太陽能電池 內電荷之分離與傳導而提升元件效能。本計劃的目標為: 1. 發展微接觸列印在軟性材料上之技術; 2. 建立可靠之自身排列高分子技術; 3. 製作高效率之高分子太陽能電池。 預計本計劃之成功執行不但會對學術界有所貢獻,也將對台灣的相關產業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