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可靠度的網路之分析與設計

關鍵字: 網路可靠度;圖形理論;計算方法;Network reliability;Graph theory;Computer algorithms

摘要: 在計算機通訊網路的設計上,系統可靠度是一 個很重要的參數.網路設計者很想知道給定一個 網路,該網路的可靠度如何,以及如何才能規劃出 一個高可靠度的網路.一般而言,通訊網路的可靠 度可定義為任兩個結點都能通訊的機率.針對此 一可靠度,本研究計畫,擬探討下列兩個問題:�以圖形分解(Graphical Decomposition)為方式,探討網 路可靠度的有效計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