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高性能交互滲透高分子網之研究

關鍵字: 交互滲透高分子網;動力參數;流變性質;動態機械性質;光老化機程;IPN;Kinetic parameters;Rheological properties;Dynamic mechanicalproperties;Photo-degradation mechanisms

摘要: 本計畫擬進行高性能的交互滲透高分子網(IPN) 材料研究,希能應用於航太材料及其他相關領域, 其摘要為:A,二種IPN材料之製備:(I)不飽和聚醯亞胺/環氧樹脂IPN公式詳見原文B,動力學研究:以FT-IR追�交聯反應時官能基之變 化,並與個別交聯網之動力參數比較,以探索其間 之互動因素.C,化學,流變行為(Chemorheology)之探討:擬以cone-and- plate rheometer探討黏彈性之變化與成份間之化學作 用(如氫鍵,交聯行為等)之互動關係,並以RDS,DSC測 試相容性與黏度之變化關係.D,IPN的機械行為,包括動態機械行為,抗張強度,模 數,抗衝擊強度,能量吸收及破壞行為,以瞭解其間 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