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微積分(二)

摘要: 課程首頁 本課程是由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系提供。

課程目標/概述 本課程除了微分積分之方法與計算之外,學習重點在於基本數學觀念的理解。例如中間值定理、平均值定理、極值定理等。這些定理不僅本身有其基本應用的價值,背後也有它們數學的涵義與想法。瞭解這些想法,一方面可以推廣這些定理,另一方面當我們面臨更複雜的問題時,解決問題初步的試探可以以這些基本數學想法做為基礎或做為類比。這是數學做為一種科學思考的價值。 課程章節 章節 主題內容 第十一章 Infinite Sequences and Series 第十二章 Vectors and the Geometry of Space 第十三章 Vector Functions 第十四章 Partial Derivatives 第十五章 Multiple Integrals 課程書目 Calculus (Early Transcendental), James Stewart, 5th Edition. 評分標準 項目 百分比 Practice Quizes 5% 學習歷程檔案 & 討論區 5% 小考 40% 期中考 20% 期末會考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