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市公車乘客使用公車系統之概況調查與分析

關鍵字: 台北市;公車乘客;公車系統;運輸;交通;交通工程學;TRANSPORTATION;TRAFFIC-SCIENCE;COMMUNICATION-ENGINEERING

摘要: 本文的主,旨即在探討台北公車乘客使用公車系統之概況,並提出改善乘客使用意 願的建議。 第一章 敘述本文研究目的及程序。 第二章 分析公車系統之成長以及組織結構上的得失利弊。 第三章 以調查所得結果,分析乘客搭車行為上的特徵,並檢討目前路網之弊病, 以及乘客對候車的要求。 第四章 調查分析乘客使用現況,並影響尖峰需求之因子,搭車效率,以及分析普 通乘客之服務偏好的影響。 第五章 分析各種運輸經濟理論,就公車費率經濟上提出制定票價的對策以及改善 費率經濟的方向。 第六章 探討公車系統之效用計量式衡量方法和程序,並以調查所得之資料,分析 公車乘客的效用。 第七章 綜合性結論以及各種可行之建議。 #2811614 #281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