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狀資料庫管理系統之查詢語言的實用設計

本論文的主要內容是設計和製作一個極方便使用的資料查詢語言(Query Language)和 報表設計語言(Roport Mriter Canguage)。 我們在交通大學的PDP-11/40的RSX-11M上設計了一個資料庫管理系統,處理網狀結構 的資料。本論文所設計的資料查詢語言和報表設計語言即是應用於此系統上。這兩種 語言的設計特點是:(一)使用者不必強記任何句子結構,而按鍵打字的工作減至最低 程度;(二)有強有力的統計、計算能力;(三)可將網狀結構的資料化成樹狀和表狀的 簡明形式顯示於終端機或印成報表。

網狀資枓庫; 管理系統; 查詢語言; 實用設計; 資訊; 電腦; 電腦科學; INFORMATION; COMPUTER; INFORAMTION; COMPUTER-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