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交談式巴斯卡語言翻譯元之設計與製作

關鍵字: 交談式;巴斯卡語言;翻譯元;資訊;電腦;電腦科學;INFORMATION;COMPUTER;INFORAMTION;COMPUTER-SCIENCE

摘要: 此篇論文是討論如何設計及製作出一套通用的巴斯卡語言翻譯元。其特點是整套系統 採用貝斯克語言寫成,它所翻出的語言也是貝斯克,這對以貝斯克語言為其機器語言 的計算機特別有用。但任何計算機只要有貝斯克語言翻譯元的,都可直接使用本系統 來做翻譯的工作,不需要像其它翻譯元對不同的機器還得做某種程度的修改後才能使 用。 一種即時修改程式的功能也同時設計在此翻譯元中。當翻譯元執行時發現程式有文法 上的錯誤,它將要求使用者立即予以修改,等到沒錯時再繼續執行下去。此一功能將 使本翻譯元比起傳統的翻譯元能節省使用者及機器不少的時間。 最後有關此翻譯元的另二種功能:一是可用來做自生式設計翻譯元,另一是用來做線 上除錯,這些也將在結論中做詳盡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