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工業調查統計用之資訊查詢系統

關鍵字: 工業調查;統計用;資訊查詢系統;資訊;電腦;電腦科學;INFORMATION;COMPUTER;INFORAMTION;COMPUTER-SCIENCE

摘要: 在IBM 370/148 上,我們建立了一套電子工業調查統計用的資料系統,此系統提供給 經建會做為對未來電子工業計劃之參考。 資訊系統中包含三個部份:一個資料庫、一個報表系統和一詢問語言系統。資料庫存 有台灣區924 家電子廠商的各項資料;報表系統與詢問語言系統為兩種資料擷取方式 ,均為連線、即時作業。報表系統提供一些固定格式的資料報表;而詢問語言提供使 用者較大的自由度去選擇所要的資料。 為了增快作業速度,在處理詢問語言的條件子句時,我們做了一些改進,以減少磁碟 的讀寫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