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中文程式語言及翻譯器之設計

關鍵字: 中文程式語言;翻譯器;資訊;電腦;電腦科學;INFORMATION;COMPUTER;INFORAMTION;COMPUTER-SCIENCE

摘要: 中文程式語是針對中文輸出、輸入、交互處理及資料處理而設計的一種新程式語言。 這種語言具有易讀、易學和容易加入說明的特點,程式的執行手續亦十分簡便。 中文程式翻譯器是將中文程式翻譯成福傳程式。翻譯器採用模式結構,由四十一個副 程式組成,結構簡單,易於修改,這種翻譯器的做法將是中文計算機化的新方向。 本程式語言及翻譯器業經利用交大中文系統在PDP-11/40 迷你計算機上實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