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控制循環反應器之程序動態與設計

關鍵字: 控制循環反應器;程序動態與設計;電子工程;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本文研究一個基於微處理器的程序系統,此系統係以具有控制循環的部份迴流攪拌槽 反應器作為設計之參考;設反應器在恆溫一階化學反應的數學模式已推導而得,同時 討論暫態及穩態的特性並建立其圖形以供一般設計之使用;此反應器處在高轉換率反 應時,將優於連續式攪拌槽反應器;在尋優上,因考慮最大利潤而獲得最適切的操作 條件。之後,提供一個以微處理機為主的控制器及一組控制程式以精確的控制整個系 統,此控制程式是由最適切週期計算程式及閥控制程式組合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