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財務管理之動態模擬

Keywords: 財務管理;動態模擬;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ANAGEMENT;INFORMATION

Abstract: 在訂貨生產工廠,如何將客戶送來的訂單排入生產順序,以達成工廠之目標,是生管 人員最關切的問題;排程的良窳對於工廠的營運,成本均有重大之影響。 生產工廠由於性質,環境的不同,常常有不同的排程目標。選用適當的排程方法,以 達成工廠的目標實乃管理者最大的責任。本文以模擬法研究各種情況下的排程問題, 比較各種派工法則的效果,以供管理者實施排程決策之參考。 本文共分六章。第一章為緒論;第二章將排程問題的定義與分類作一介紹,其次整理 了各家研究排程問題的方法,並作了比較。第三章建立模擬模式,以供各工廠建立模 式之參考。第四章、第五章根據第三章分別討論單一機器群、繁急訂單下的排程問題 。最後一章作一個總結並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