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三種薄膜光電元件: M型分光器, 多膜分叉波導光強度調變器及改良全反射型光束偏轉器

關鍵字: 薄膜光電元件;型分光器;多膜分叉波導光強;改良全反射型光束;偏光能力;工作電壓;光電學;光學;雷射學;光電工程;M;ELECTRO-OPTICS-ENGINEERING;OPTICS;LASER;OPTI-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我們首先裝置一台脈波型輸出的高功率二氧化碳雷射。本雷射乃是利用紫外光先游離 一部份的雷射介質, 而後, 再由主放電的電子去激發雷射介質因而產生雷射光。本雷 射的輸出功率約為50MW, 而脈波的寬度(FWHM)約為80n sec。 我們利用這台雷射去直接照射一個在真空中(∼10 torr) 的金屬靶 (例如In) 使其 噴出中性原子束, 利用固體蒸發和一維運動的模型來解釋中性原子束的一些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