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有線性相位偏移特性的平面型電光稜鏡偏折器之研究

關鍵字: 具有線性相位偏移;平面型電光稜鏡;偏折器;電子工程;ELECTRONIC-ENGINEERING

摘要: 傳統的平面型 N 型電光稜鏡偏折器之相位偏移對入射高度而言並非是一很好的的 線性關係,因而使得偏折器的偏折角度並非是常數,而是隨入射高度而變。一般在 靠近入射開口中央處,偏折角度較小,靠近入射開口兩端處,偏折角度較大,因此 對單一的 N 型偏折器而言,經過偏折後的光束易產生發散的現象;對排列式 N 型 偏折器而言,偏折角度隨入射高度變化的結果易造成光束信號的交越現象。 作者即針對此一缺陷設計了三種新的電極結構以補償上述角度的變異。文中以理論 分析證明這三種電極結構均具有補償折角度的效果,其中又以Ⅲ型的電極結構具有 如理論預測的最佳補償效果:不但能減低光束信號的交越現象,且使得被偏折後的 光束較具收歛性。 #2811429 #281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