鈦酸鋇與矽酸之複合材的焦電性質的研究

本文以簡化的模型推導鈦酸鋇與矽膠之復合材的幾項焦電性質, 如介電常數, 自發分 極、焦電系數、電壓響應。各性質均推導至以組成材料之基本性質及鈦酸鋇容積比表 成的函數。從理論上推導, 在鈦酸鋇容積比為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四十時, 可得到最 大的電壓響應。 鈦酸鋇容積比小於百分之五十的復合材被制成并加以研究。介電常數由電容測量得到 ; 并以動態法觀測焦電系數及電壓響應。實驗結果與理論推導結果大致相符。

鈦酸鋇; 矽酸; 複合材; 焦電性質; 電壓響應; 容積比; 電子工程; ELECTRONIC-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