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交談式線性關係的檢識

關鍵字: 交談式;線性關係;檢識;線性規劃;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一個交談式人機系統的目標在於提供一種環境以結合人與機器各自的優點,共同來解 決問題。本文採取這種人機交談的構想,設計出一對話程式來輔助使用者––管理者 從所面臨的資源分配問題中理出一條線性目標函數。 本文採問卷訪問的觀點來安排目標函數的設定流程,以及利用BASIC 語言的一些特殊 指令與程式設計技巧來增進對話的交談性。幾個對話試作的結果,發現要充分發揮此 對話程式的效用,則必須有三個條件相配合: 其一、在使用者面臨一資源分配問題的前提下。 其二、使用者有相當的閱讀能力,以及能適應設計者英文的表達習慣。 其三、使用者對線性規劃有點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