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號數位化長途電子交換機呼叫處理性能之模擬分析

本文利用GPSS程式語言, 對第四號電子交換機的呼叫處理性能進行模擬分析, 藉以求 得在現有長途電話網路結構中, 第四號電子交換機在不同話務情況下, 所需合理的複 頻送收設備數。并根據模擬的結果, 歸納出一個簡便的公式, 以供設計人員規劃第四 號電子交換機的參考。最後, 并利用此一公式, 預測未來十年內話務成長時所需的複 頻設備數目, 以供企劃人員長期規劃的參考。

第四號; 數位化; 長途; 電子交換機; 呼叫; 處理; 性能; 管理學; 資訊學; 管理; MANAGEMENT;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