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分析性層級結構過程的電腦導引

關鍵字: 分析性;層級;結構;過程;電腦;導引;管理者;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管理者處理問題所需的資料往往屬於外界環境而且不是結構化的, 而其決策則往往涉 及直覺。因此, 一套能真正幫助管理者且為其所樂於使用的決策輔助系統, 應該是專 門處理“以知識經驗的綜合概念作判斷”的系統。 本文設計了一套人機交談系統, 用以幫助管理者處理直覺, 主觀的選擇問題。此系統 乃經由交談方式引導使用者以合於系統分析的程序來完成滿意的方案選擇。亦即融合 系統分析的程序於有相當彈性的交談對話當中, 而實現了專門處理選擇, 評比的數學 模式––分析性層級結構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