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區房屋市場購買及訂價行為之研究

關鍵字: 台北區;房屋市場;購買;訂價行為;行銷;房價;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台北市近年來人口不斷的增加,外來人口佔相當大的比例,因此對房屋的需求猛然增 加,再由於有土斯有財的固有觀念,使房屋成為一項商品之一。 六十六年以降,由於經濟建設的結果,使社會財富累積到飽和點,在通貨膨脹的壓力 及國內資金投資市場不健全下,使房屋成為一熱門的『財產』,多數人以買有一棟房 產而後快,但由於供應不足,而使房價紛紛提昇,到六十九年上半年達到一頂點,就 社會觀點看,房價是不盡合理,但其原因為荷? 本文乃以行銷的觀點,就業者的定價行為上著手研究,分別剖析消費者對房屋欲求的 偏好,及研究房建業者經營上的課題,盼能對房價之問題有所助益。 經一年之實地調查研究,本文整理出五章,第一章為緒論,第二章為房屋市場與價格 ,闡述房屋市場的相關理論,第三章為台北市房屋購買意願分析,第四章則為台北市 房屋定價模式之探討,第五章結論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