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北區市內電話系統績效評估模式

關鍵字: 台北區;市內電話系統;績效評估模式;管理學;資訊學;管理;MANAGEMENT;INFORMATION

摘要: 本研究係以情報回饋控制概念,將大台北區市內電話系統加以整理歸納,並應用系統 動態學方法構建市話系統績效評估模式,並藉快速電子計算機的操作模擬不同環境及 決策變化下的變動過程,以供決策人員的參考,同時應用本模式所建立的市話系統經 營績效管理指標為:(一)供裝率;(二)積壓率;(三)實際門號使用率;(四)線路使用 率;(五)擴充機線比;(六)用戶使用率等六個管理指標。 本模式以民國六十四年至民國六十七年市話系統經營資料作為正確性試驗之比較基礎 ,再以初步模擬做未來績效分析,自民國六十八年至民國七十五年變動之趨勢,此模 式示範以提高績路使用率之績效來分析探討各指標間影響變化之情形,藉著這些管理 指標使決策者瞭解市話系統目前作業的狀況,預見市話系統未來可能滋生的問題所在 ,進而經營修正管理的策略,使電信事業能隨著社會發展不斷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