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一個機械手控制語言的設計與製作

關鍵字: 機械手控制語言;轉譯機;中間碼;直譯器;軌跡的設計;座標轉換;外界模型;電腦;資訊科學;ROBOT-LANGUAGE-O;PARSER;INTERMEDIATE-CODE;INTERPRETER;TRAJECTORY-PLANNING;COORDENATE-TRANSFOMATION;WORLD-MODEL;COMPUTER;INFORMATION

摘要: 本文將介紹一個機械手控制語言ROL(robot language 0)大的語言設計,轉譯器 (PARSER)及直譯器(INTERPRETER )的實作中一些經驗,該語言提供合適的運動方 式以及資料結構,幫助程式者處理在裝、卸物品。裝配、噴漆上所遭遇的問題。 轉譯器的功能在將使用者的程式翻成中間碼(INTERMEDIATE CODE )。 直譯器則執行指令,處理由感應器來的情報,完成軌跡的設計(TRAJECTORY PLANNIN G )、座標轉換(COORDINATE TRANSFOMATION)、啟動機械手,以及負責外界模型( WORLD MODEL )資料的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