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連分散式資料庫系統之查詢處理

分散式資料庫系統之查詢處理問題,是探討分散式資料庫系統領域內一個尚待深入研 究之主題。本篇論文的目的即是探討此問題,以尋找一個實用有效率的分散查詢處理 策略。 在以處理查詢時所需之通訊成本為主要考慮因素下,本文提出了四種新的查詢處理策 略。利用數學模式與模擬方法,以分析、比較各處理策略之得失,進而推論各種策略 的適用環境。共將其中一個較適合者,製作在一個現存於VAX-11╱780VM S作業系統上之DRDBMS系統上。 另外與查詢處理有關之問題,如代數查詢運算結果記錄數的預估技巧、分散式資料庫 管理系統之結構、分散查詢處理之作業控制等,本文亦有詳盡之討論。

分散式資料庫系統; 查詢處理策略; 數學模式; 模擬方法; 作業系統; DRDBMS系統; 電腦; 資訊科學; VAX-11/780VMS; COMPUTER;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