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辦公室自動化工具的設計與製作: 文字處理器表格處理器

整合軟體系統(INTEGRATED SAFTWARE SYSTEM)是應用軟體的新趨勢。本論文利用整 合的觀念來設計與製作辦公室自動化工具,包括文件處理系統殳表格處理系統。它分 析兩系統的共同特性,定出基本的功能模組,以共同之資料結構及主記憶管理法則來 管理工作區之資料,並以共同之檔案結構管理於次記憶體上之資料。因之,兩者間易 於交換資料,使用者也易於由一個系統轉入另一個系統由不同的角度來檢視資料。另 表格處理系統之設計也顧及了與資料庫管理系統整合之容易性,以便將來易於擴展成 為一整體之辦公室工作站。

辦公室自動化; 文字處理器; 表格處理機; 整合軟體系統; 資料結構; 主記憶管理法則; 資料庫管理系統; 電腦; 資訊科學; OFFICE-AUTOMATION; INTEGRATED-SOFTWARE-SYSTEM; DATABASE-MANAGEMENT-SYSTEM; COMPUTER; INFORMATION